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会员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绿洲环境微波热解装备助力活性炭再生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27 10:10 人气: 信息来源: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作为山东省首家“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自成立之初,就旗帜鲜明地提出,商业成功是检验技术创新的唯一标准,全力破除科技成果转化的藩篱,激活了创新创业创造的“一池春水”。

 

作为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全资子公司,山东产研绿洲环境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依托产研院平台提供的硬件支撑、技术推广等服务,不断以微波热解析技术为核心进行科技创新,兴起在绿色环保领域的层层涟漪,为产研院的发展与建设添砖加瓦。

 

绿洲环境独立研发制造出的活性炭微波再生一体化技术及装备,具有只需用电,即开即停,尾气量少,升温速度快、再生时间短,精准控温、再生能耗低,撬装化、占地面积小,再生效率高、微波具有活化作用,再生活性炭吸附率高,再生循环利用次数10次以上,碘吸附值仍>800mg/g等优势

 另外该技术及装备还可应用于废盐处置、含油污泥治理、固废干燥等方向,并相继在大庆油田、淄博某石化、聊城某化工厂、淄博某污水厂进行了工程化应用,获得多项相关专利技术证书以及荣誉,取得可观成果。

未来,绿洲环境将持续秉承与践行“让清洁电力替代化石能源”的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为环保行业持续输出只需用电的环保装备及落地解决方案,促进活性炭再生行业等环保产业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工业南路44号丁豪广场4号楼3楼
电话:0531-82927171 传真:0531-82927171 Email:sdshbcyxh@163.com 鲁ICP备200087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