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走进协会

走进协会

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成立于1986年,前身为中国环保工业协会山东分会1990年更名为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是山东省区域内从事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循环利用、低碳等相关的技术研发、设备生产、服务、管理等活动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接受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的业务指导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山东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同时接受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业务指导。20238月18日,第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届理事会、监事会。协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了联系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以竭诚服务的工作态度,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得到了企业与社会的认同。

协会会员单位已发展至800余家,主要来自于生态环境保护产业科研、设备生产、工程设计与施工、开发经营与服务,以及低碳产业、自然保护与资源利用行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协会建立了自己的环保网站(山东环保网www.sdepi.com),出版了《山东环保产业》杂志建立了公众微信号,设立了专家委员会、会员信息中心、培训中心、认证中心、能力评价中心、事业发展中心、国际合作中心等七个部门,开展各项日常工作和业务。

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立于2007年,汇聚了国内外近600多位资深专家。是本协会开展环保技术、环保工程、环境治理环境监督及低碳产业咨询与服务的技术机构为更加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协会拟成立了6个专业委员会,双碳专业委员会、环保管家专业委员会、检测运维专业委员会、固(危)废专业委员会、科技成果转化委员会、生态环境法律专业委员会等,形成了较完整的专业化组织架构和体系,为各单位参加各自专业领域的交流活动搭建了更好的平台。

2022年8月,我会正式恢复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支部,协会党支部的恢复成立,标志着协会的党建工作步入正轨,为协会的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成长环境,以党建促会建,保障协会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几十年来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始终坚持为政府服务、为会员服务行业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办会宗旨;紧紧围绕“聚焦产业、履行责任、积极推进专业委员会工作”为中心开展相关工作。

为政府服务:组织开展我省环保及相关产业调查研究,收集、分析、发布有关信息,为全国环境服务业统计提供支持。

为行业服务:参与制定修订行业规范及标准,开展行业自律和能力评价等工作,建立行业自律性机制,提高行业整体素质,维护行业整体利益,促进行业进步。

为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技术、装备、市场、人才等信息咨询服务;组织实施环保产业领域的从业能力评价、工程示范、技术评估与推广、产品认证与服务认证、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国内外合作交流、展览、论坛活动,为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受委托组织科技成果鉴定和推广运用、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及专项服务等。反映会员要求,协调会员关系维护其合法权益

为社会服务:积极开展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宣传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引导全民绿色低碳行动。

 

                      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2024年3月20日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工业南路44号丁豪广场4号楼3楼
电话:0531-82927171 传真:0531-82927171 Email:sdshbcyxh@163.com 鲁ICP备200087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