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会员动态

【喜报】2022山东民营企业创新百强榜出炉 思普润跻身前20强

发布时间:2022-09-28 04:09 人气: 信息来源: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字体:

    

近日,山东省工商联发布“2022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系列榜单”,我会员单位-青岛思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荣登山东民营企业创新100强,名列16位。山东民营企业100强系列榜单的评选,是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思普润的入选,标志着企业在发展规模、创新力、影响力等核心指标方面,已经成为山东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代表与标杆。


企 业 简 介

青岛斯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起源于黄海之滨,作为一家提供水污染全过程治理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随着国内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浪潮而快速成长。企业自成立之始,就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坚持以研发创新为驱动,挖掘工艺优势,实现了MBBR工艺1.0时代向BFM工艺4.0时代的迭代升级。

——2008年,完成国内首座采用MBBR工艺的无锡芦村大型市政污水厂工程化应用,MBBR工艺在国内从根本上突破了技术壁垒,奠定国内污水处理厂一级A的提标改造路线,标志着思普润工程技术开启1.0时代。

——2015年,借助青岛李村河污水厂项目,创新研究更高有效比表面积悬浮载体配套创新开发的微动力混合池型,创建了基于Bardenpho工艺的MBBR应用形式,完成出水准IV类水标准的工程化应用,实现了工艺技术的2.0提升。

——2019年,思普润进入工程技术快速发展时期,采用不停水实施工法突破污水厂改造周期限制,开发了新型复合材质拦截筛网,采用自制专用搅拌器破解耗能难题,在行业权威杂志期刊发表一系列关于MBBR高效菌种富集机理的研究成果,自此,三学科体系搭建成熟,完成了3.0装备化产业升级。同年,经住建部组织院士专家评审,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十四五”规划时期,随着污水厂提质增效与水环境恢复等成为新的时代主题,提前布局的全流程高效低耗、绿色低碳、用地集约的BFM技术在2020年工程化落地应用,思普润工艺技术迈入4.0时代。凭借其显著的技术优势,迅速在全国范围铺开,截止目前,应用规模达近300万吨/天。

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承担是每一个思普润人的工作准则,风雨兼程十六载,企业走出了具有MBBR基因的自主创新道路,细分领域技术实力达国际领先水平,综合实力跻身省民营创新企业一线行列。2022年,思普润还获得了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山东省工业企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BFM技术入选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名录、入选青岛市制造业产业链重点企业“核心培育目标企业”等一系列荣誉,在西海岸新区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中评为A级,名列新区前3甲。

铭记梦归处,不忘来时路。曾经的发展行之不易,取得的成绩必将提振每一位奋斗者的信心,激发新时代新征程追梦者的创新创造活力。思普润将持续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建设基于BFM工艺的绿色低碳污水处理厂,达到水处理过程的可持续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切实履行“创建人与自然和谐”使命,力争再创佳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工业南路44号丁豪广场4号楼3楼
电话:0531-82927171 传真:0531-82927171 Email:sdshbcyxh@163.com 鲁ICP备200087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