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超高温好氧发酵技术及发酵产物碳汇处置技术在城市有机固废处理处置中的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22-07-30 11:07 人气: 信息来源: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字体:

      为推动我省环保产业绿色大发展,促进企业创新研发,切实有效加快环保新技术、新产品及新工艺等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工作,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于2022年7月28日,在济南组织召开了由东北大学朱彤教授团队、山东东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沈阳东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超高温好氧发酵技术及发酵产物碳汇处置技术在城市有机固废处理处置中的应用”科技成果评价评审会。


      评审会由协会常务会长宋圣才主持并致辞,邀请来自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教授、研究员等组成专家评审组。东北大学朱彤教授团队和相关单位的工程技术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专家评审组认真听取了研发单位研发创新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深入了解质询、交流座谈,一致认为项目基于自主筛选培育的超高温嗜热菌(发酵温度最高可达120℃),研发的超高温好氧发酵技术,缩短了发酵周期,丰富了发酵产物的资源化应用范围,节省了辅料,提高了处理效率。该成果已在多项城市有机固废处理处置中得到推广应用,相比焚烧处理,减少了碳排放,增加了碳汇量,取得了明显的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应用前景广阔,整体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通过评审。建议进一步优化技术,扩大应用范围。

      山东省环保产业协会也将继续协调全省环保企事业单位,认真做好环保产业科技成果评价、转化推广及应用工作。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工业南路44号丁豪广场4号楼3楼
电话:0531-82927171 传真:0531-82927171 Email:sdshbcyxh@163.com 鲁ICP备200087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