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聚焦桂鲁双碳目标,助力环保高质量发展---广西环保产业协会一行赴山东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30 11:07 人气: 信息来源: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字体:

       7月28-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付平带领广西宇宏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广西鸿生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赴山东调研交流。


       2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山东中和碳排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和碳”)调研交流,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常务会长宋圣才、专家委员会主任李敏、山东中和碳排放服务中心总经理郑静等全程陪同。

       山东中和碳排放服务中心作为全国碳市场山东服务中心,在山东乃至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山东中和碳排放服务中心总经理郑静讲述了“双碳”的重要性、双碳行业形势及发展机遇,介绍了山东双碳智慧服务平台,强化了政府对区域碳排放管理的能力,提升了企业碳资产管理水平,营造了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实现了“利政、惠企、惠民”。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背景下,“双碳”目标是新阶段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议题,要充分考虑中国发展阶段的特殊性,兼顾双碳目标、经济发展、结构转型多重重点。



       广西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付平对中和碳的业务模式及双碳平台系统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为了贯彻国家“双碳”战略,今年广西正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广西环保企业与中和碳加强交流学习,深入探讨合作,推进鲁桂两省“双碳”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我会常务会长宋圣才表示,绿色低碳发展是美丽山东建设的重要因素,也是全国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因素,碳达峰碳中和是绿色低碳发展的实现途径和方法,希望通过省协会平台,把我省优秀的双碳企业推向全省、推向全国,共同开启两省环保产业新征程。



       2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山东国辰实业集团参观交流并召开座谈会,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政府五峰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兰伟、山东国辰实业集团董事长马立新等参加座谈会。








       山东国辰实业集团成立于2011年,是集产学研、投资、建设运营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精小巨人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及山东省高端装备领军企业,集团董事长马立新介绍了国辰在环保工程、海水淡化、智慧水务、智慧供热、美丽乡村污水建设及土壤修复与河道流域治理等业务发展、技术创新情况 。

       广西环保企业与国辰就技术研发、人才建设、智慧平台等方向进行深入交流。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工业南路44号丁豪广场4号楼3楼
电话:0531-82927171 传真:0531-82927171 Email:sdshbcyxh@163.com 鲁ICP备200087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