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会员动态

【众志成城战疫情】国舜捐赠百万物资驰援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0-04-02 09:04 人气: 信息来源: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字体:

2月11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年楼前一箱箱贴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标签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鞋套、一次性使用输液器、医用输液贴、医用护理垫等物资被十几名志愿者装车;与此同时,在泉城广场地下银座,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舜”)工作人员也在紧张地将采购的保暖衣、成人纸尿裤、脸盆、速食泡面等生活用品装车。满载着抗疫物资的两辆车从齐鲁医院出发奔往武汉。

 据了解,这批物资由国舜捐赠,根据医护人员实际需求,国舜共计向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捐赠100万元物资。

 原来,从新闻报道中得知战疫一线物资告急,国舜立刻和齐鲁医院取得联系根据物资清单采购。这些物资不仅包括医疗物资,还有医护人员所需的生活物资。

 国舜是山东省诚信建设示范企业,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施工、运营管理、投资服务于一体的大气污染治理龙头环保企业、绿色装配式建筑企业和钢结构国际贸易企业。凭借良好的经营管理能力及对社会的贡献,国舜董事长吕和武曾荣获2016“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一直以来,主动担当已融入国舜的企业文化之中。1998年的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抗震救灾、雾霾攻坚战……在这些特殊时刻,国舜从未缺席。此次,他们再次主动担当奉献力量。

我们集团2500多名员工自发捐款一部分,集团公司捐款一部分,共计100万,购买的物资会分批依次运往武汉,送到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手中。我们希望医护人员在救助病患时,也好好保护自己,缺啥告诉家里人,我们给你们送。国舜总经理孙德山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面前,他们不能像齐鲁医院的医护人员那样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去奋战,那就为医护人员送去物资和关心爱护,保护医疗队员的身体,为抗疫战争贡献绵薄之力。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苏华介绍,截至目前,齐鲁医院先后派出4批共计150名援鄂医疗人员,他们正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这支队伍既带着山东人民的深情厚谊,也带着山东的技术力量。国舜捐赠的这些物资对医疗队而言可谓“雪中送炭”,这种守望相助对医疗人员是暖心鼓舞,必将化为一线医护人员奋战的动力,相信,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山东的医护人员,你们舍小家顾大家,有剪了长发的,有在前线过生日的,有推迟婚期的,让我们泪目,感动。我们要做好你们的大后方,一个也不能少,战役打完了等着你们平安回家。”孙德山说。

目前,这些爱心物资已经送达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手中。齐鲁医院医务处副处长、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领队费剑春连声道谢,“目前已接诊56名重症患者,我们都不是传染科医生,这次援鄂对我们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但我们会积极救治这些患者,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工业南路44号丁豪广场4号楼3楼
电话:0531-82927171 传真:0531-82927171 Email:sdshbcyxh@163.com 鲁ICP备200087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