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服务大厅 > 专家委员会 > 环境技术进步奖 > 业务简介

业务简介

    为推动我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进步,奖励我省环境保护领域中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充分发挥科技奖励对环保产业技术进步的促进作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环保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生态环境治理,加快改善环境质量。

    2018年,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依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以及《科技部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国科发奖〔2017〕196号)设立了面向全省的“环境技术进步奖”,获奖后择优向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单位提名推荐,推荐获奖后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社会科技奖励编号0299号)。

    环境技术进步奖鼓励应用技术创新,重视成果对产业技术进步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及在环境质量改善、环保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授奖范围包括: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产品、新材料、新仪器等研发项目;重大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环境监测监控预警系统工程等的集成创新项目;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技术成果。

    环境技术进步奖是推动产业技术发展的重要工作,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通过展览、会议、宣传等业务,向全社会推荐获奖项目,促进获奖成果应用推广,为提升产业技术水平、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技术支撑。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工业南路44号丁豪广场4号楼3楼
电话:0531-82927171 传真:0531-82927171 Email:sdshbcyxh@163.com 鲁ICP备20008764号-1